树犹如此

蔚小小vivi:



一年。


 


爱没有恐惧,爱没有疑惑,爱没有束缚。----内村鑑三


你说比起节日纪念日,更喜欢过好每一天,平凡的时刻反倒更能捕捉到生活中的美。既然如此那让我来记录一下这特别也平凡的一天。记得一年多前还对你的表白犹豫不决,现在已牵著手满世界晃悠。从最开始的不把对方看在眼里,到后来你慢慢让我知道,是你给了我勇气、信心和安全感,让我义无返顾地牵起你的手。我一直认为爱情其实不需要用时间来衡量,重要的是在一起后的节奏,有没有更了解,有没有因为更了解而更珍惜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我们有着相似的人生经历、相似的感情经历,都曾在感情里受过伤,以为爱再也不会出现。你说,认识我之前你没有信仰,直到看到我的心。记得有一天,我一个人坐在去香港的地铁上,听着歌,看着外面的阳光,突然将我们的故事像放电影一样在脑子里放映,从开头到现在,点点滴滴,太多太多的情愫蔓延开来,竟莫名流泪,只有我们自己知道,这份感情多来之不易多珍贵。


或许就像你说的,我们一直在寻找生命中的Soulmate。这么说可能会觉得矫情,但就是那个“对的人”,才没有那么容易会遇到。也曾一度怀疑过我们的感情会不会随着时间而变质,也会因为各种问题闹矛盾,发脾气,觉得根本就不够好。但是后来一想,其实一路走来你对我的好早就慢慢浸入我的生活。你会担心我下班太晚不安全,只要有时间一定要来接我下班;你因为担心我不吃早餐会胃痛,每天早上会给我做好丰富的早餐(虽然你的厨艺都不好,但你一直在努力做好吃的给我);每次出门你会担心我没有穿够着凉,都习惯带件薄外套在包里;你会一点都不嫌弃地把我出不完的东西都吃光,会弯下腰给我系鞋带,会去很远的地方买我喜欢吃的东西,会因为我生病了陪我在医院打了一晚上的吊瓶,自己却一晚上不睡不停给我喂水喝换湿毛巾;不仅你对我好,你妈妈对我也像对待女儿一样担心我吃不好穿不暖,从来都不许你欺负我只能我欺负你;你对我的家人朋友也同样的无微不至。你可能会觉得我已经习惯了就忘记感恩,你总是觉得我不喜欢表达,这一切的一切其实我都记在了心里,我从来都不忘感恩也不忘珍惜。


现在的生活或许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,没有钱也没有时间让我们去世界各地旅行,没有办法过我们想要的生活。每次看见你凌晨半夜冒着寒风出去拍婚礼,因为不舍得搭的士就拖着重箱子走好远好远的路,为了赶片即便是才累完一天也不得不熬夜通宵,但你不舍得我那么辛苦,你怕我累总是搭的不让我走太多路,还是会花时间陪我即便最后还是要通宵赶片。那段时间刚毕业因为没有找到工作没有找到目标,每天都很泄气,每天都会不停地找你麻烦。后来,两个人辛苦地开起了小淘宝店,虽然没有太多时间照料好店也没有赚什么钱,但一直在很用心地呵护着,这种幸福感可能只有我们自己会懂得。再后来,我也找到了份满意的工作,过着忙碌却有条不紊的生活。我们每天都在努力,生活的压力固然是有,为了未来我们不得不舍弃掉很多,我不再为了一些小事而发脾气,你也比以前更包容我,这样的日子其实每一天都很珍贵,没有什么比遇到拥有共同的喜好与目标的伴侣更感激,没有什么比共同埋头奋斗的爱情更值得感动。


谢谢你,愿意牵起曾经我只愿放在身后的双手,在你的世界里,我的弱点,我的不安,我的一切,都被你温柔呵护。世上遇到了那么多人,才会让我更庆幸遇见了你,然后变成更好的自己。你常说我就是个小疯子,这个世界上能找到一个愿意每天陪你疯的人不容易。谢谢你,愿意陪我一起去看这个世界的好与坏,愿意陪我去一起完成一个个梦想。


如果只是遇见,不能停留,不如不遇见。很多事情都是时间的问题,不早不晚,刚刚好,才是最重要的。感谢我们的相遇,不早不晚。


仅仅是写给彼此的纪念。


@Ryanhe 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